自從去年七月開始搭上麗星郵輪出海......不但親眼見識了大海的美


更感受到海洋所擁有的力量深不可測;回想當時在海上的我竟然能夠


如重返嬰兒時期般的熟睡....不分日夜的想睡就睡,而這一睡就是二


多月....我老公甚至還以為我是不是生病了!其實....我早該好好


的"睡覺"....但總是因為"人"個性上或環境上種種因素導致奔波勞累


....到了夜晚便無法靠自身的力量成眠......可想而知的後果一般是


如何...................??? 感恩大海的力量讓我.......很好


 


 


 


 


想做海洋色系的皂在我的生日過後開始在腦中浮現....但"海洋"...


到底是什麼顏色啊 ....? 到了今天才真正體會智者樂水這句成語,


也領悟到海的變幻莫測、地球上有71%是海洋、小小的台灣能四面環


是何其幸福、資源又何其豐富.....所領悟到的這些念頭和滿滿感


的想法帶領著我的一一來做出各種"海洋顏色的皂".....從近海的


顏色慢慢做到深海.....更無意中發現了另一種很美的青黛粉,名稱


叫老青黛粉.......


 


 


 


 


圖一這款皂是第一款海洋色系的皂.....特地挑在9/18號製作,18這


數字有著變幻莫測的特質,而這款皂從製做到熟成...在顏色上確實


也一變再變.....拍這張皂時已是熟成日,整個皂的顏色跟我的預期


完全不同...這次使用的是靜芬媽媽的母乳,添加的粉末是一般的青


黛粉和澳洲藍礦泥及銀白雲母粉.....熟成後所呈現的視覺效果讓我


明白,海洋祂代領著我從岸上出發.....所以這整個是台灣近海的顏


色啊! 


 


 


 


 


有了海洋的顏色還不夠...皂的氣味呢?? 這次使用了有永久花、馬


鬱蘭、月桂、乳香、茴香、高地薰衣草、冬青樹、紅百里香、甜橙


等九種精油,氣味清新....無法形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試試


看,這款皂已經在11月份就寄出給有緣的朋友使用囉.....


 


 


 








 


 





這是我製作出的第二款海洋皂.......這樣的顏色也是不預期,使用


的是瑄媽咪的母乳,用了大約 7%左右的紫草根浸泡10個月橄欖油和


添加一般青黛粉、銀白雲母粉,製作2個月之後發現這海洋的顏色似


乎已經到了出海口........





 


 


 


 





 





 


 


這是第三款海洋系列的皂........有看出些許不同嗎??  在製作之


前去了一趟剛在頭份開幕的冠潔皂坊....發現了一樣很特別的粉末


"老青黛粉",店長冠文告訴我:這老青黛粉做出來是紫的哦! 我


心想....好妙喔,也許我的海洋皂用的上它呢 ?? 


 


 


 


 


果不其然又是出乎意料之外......青黛粉、老青黛粉、澳洲藍礦泥


及銀白雲母粉和母乳的組合讓我驚艷......但更美的是單獨用老青


黛粉所做出來的顏色跟一種天然的礦石一模一樣哦........


 





 


 







 


 





就是這二塊皂寶寶.........猜到像什麼天然礦石的顏色了嗎 ??


答案是:青金石;會做皂的朋友趕緊買這種老青黛粉來試做看看


吧.....不但對皮膚很有助益,對癬類、濕疹...這些問題肌膚也


很有效果哦!


 


 


 


製作完這款皂.......我發現......我正在邁向深海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