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免費教授手工皂.........很多剛開始學習手工皂的朋友總會對一些皂的配方


感到不知所措 !!    所以玫瑰現在發表文章都會詳細的把用油的公克比例和詳細添加


物放在部落格讓朋友們參考,包括精油添加配方也請想做的朋友們直接看玫瑰的每


一篇文章裡都會有精油添加種類.........在自行參考去購買 !!


 


 


這款洗髮皂熟成後感覺外觀很像天然的石板,這是我添加了天然死海泥和少許的備


長炭粉的效果.........死海泥對毛髮和頭皮很有幫助,備長炭粉則是我想運用來吸附


頭皮的油脂,整塊洗髮皂的油脂配方比例是以日本山茶花油為主...........其實我在


製作洗髮皂時........我都會挑選使用對毛髮有幫助的油脂和精油,例如山茶花油、


苦茶油、蓖麻油、開心果油、荷荷巴油、印度苦楝油等,或是使用迷迭香. 蕁麻葉


快樂鼠尾草........這些對毛髮有幫助的花草來浸泡橄欖油做成皂,精油添加種類對


毛髮有幫助的像是迷迭香.雪松.快樂鼠尾草.茶樹.紅百里香(麝香草)......為主要添加


標準,代替水的部分則以檜木水為大部分......其他也可使用茶樹純露或迷迭香純露


都可!!   但我會以檜木純露來作為洗髮皂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檜木有著另一


種代表台灣的指標..........我希望用來當洗髮皂也讓台灣人更有愛台灣的精神 !!  這


是我的另一番用意~


 


 


 


 


 


 


清爽山茶花洗髮皂


3/21製作


5/21啟用


 


蕁麻葉浸泡冷壓橄欖油10個月      200g      14%


日本山茶花油     400g     28%


椰子油      250g       17%


棕櫚核仁油     150g     10%


印度苦楝油 150g   10%


蓖麻油     150g    10%


檜木純露      500g


NaOH     211g


 


添加: 荷荷巴油.  薄荷腦60g . 死海泥. 備長炭粉以及迷迭香.薰衣草.藍膠尤加利.百里香


松.檸檬等純植物精油


 


 


適合: 任何髮質或問題髮膚洗髮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