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青木瓜榨汁做皂.....會用青木瓜做皂是因為在8月底的


時候到台南教皂,回程時順道去看了二位部落格的格友威媽阿卿.....在


抵達之前先和威媽通電話,威媽就問我:玫瑰....青木瓜可以拿來做皂嗎?


我家有自己種的有機青木瓜哦,要的話我摘一顆給妳試試看!我當下的反


應是.....青木瓜做皂 !? 好像汁不多.....但會分泌乳汁....含木瓜酵


素好像對皮膚也很有幫助....等等之類的想法出現後便告訴威媽說:好,


我帶一個回去做作看! 於是青木瓜皂..........就這樣誕生囉


 


 


 


 


帶回青木瓜的隔天就趕緊把青木瓜榨汁準備做皂....但因為青木瓜本身水


份並不多....所以我就採了一些正好已經很熟的石蓮花來和青木瓜搭配,


洗滌這些要榨汁的花草植物我都會用冷開水洗滌,這樣榨汁時就不會有參


雜了生水裡不乾淨成分的疑慮。


 


 


 


珍珠粉、和珍珠玉容散是我想到阿卿就會想要放的添加物..... (因為


她愛美白),雖然我常告訴她,洗了不一定會白啦!但保證洗了皮膚會健


康水水,所以只要是對皮膚有幫助的元素我就一定不惜成本的加.....至


於實際上有沒有效果?就讓用過的人自行體會吧......


 


 


 


這款皂一樣也沒了...連我自己都還來不及用用看!已經通通寄給上個


月突然來訪的ptt朋友們,希望你們收到這款皂的朋友們.....能告訴我一


下這款皂的洗感好嗎 !? 因為平常我做的每一款皂都一定會洗洗看有沒有


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次認購皂的朋友實在多到讓我快不敢上部落格....應


該是說: 我平常製作皂的數量真的很少,所以不足以供應,真的很抱歉讓


你們久等了! 這款皂是適合偏乾性膚質的朋友.....請你們洗洗看囉


 


 


 



 


 


這款皂的中間那層是青木瓜皂的配方....上下層則是以ND玫瑰純露


來代替水製皂,很美的紫和很美的粉紅包覆了粉粉的綠色....是分


三次的,三款不同的精油配方(含快20種精油)、不同的油脂比


例和添加物,讓一塊皂的氣味和洗感更加特別......尤其這款皂裡


添加了有昂貴又很難買到的永久花精油、芫荽、橙花、月桂、麝香


草(紅百里香)、乳香、東印度檀香、羅馬洋甘菊......期待這款皂


能讓人洗了會讓人的心情很愉悅!


 


 


 


這款皂一樣也沒了,PO上油脂配方比例讓會做皂的朋友一起試著作


看吧!





 


 


 


 


 


一. 綠野珍珠青木瓜皂(綠)


8/25製作


10/25熟成


 


薰衣草.馬鞭草.羅馬洋甘菊.紫羅蘭四種花草浸泡橄欖油7個月    34%


棕櫚油    10%


紫羅蘭浸泡甜杏仁油6個月   7%


冷壓酪梨油    14%


西非初榨乳油木果    10%


冷壓澳洲胡桃油    8%


棕櫚核仁油    16%


新鮮青木瓜+石蓮花榨汁 (氫氧化鈉的2.5倍水)


 


 


添加: 羅馬洋甘菊.高地薰衣草.東印度檀香.快樂鼠尾草.廣藿香等純植物精油及食用


奈米級珍珠粉珍珠玉容散.月見草油. 銀白雲母粉。


 


※適合: 中性或偏乾性敏感型膚質使用


 


 


 


 


 


二.  (紫)


8/20製作


10/20熟成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10個月   15%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8個月    13%


棕櫚油   17%


薰衣草浸泡甜杏仁油   17%


西非初榨乳油木果   11%


榛果油   16%


棕櫚核仁油    17%


ND玫瑰花水純露


 


 


添加: 永久花. 高地薰衣草. 馬鬱藍. 月桂. 乳香. 茴香. 冬青樹. 甜橙. 麝香草等純精油


以及食用級奈米珍珠粉.夏威夷核果油等。


 


※適合: 中性偏油性膚質使用 


 


 


 


 


 


三.    (粉)


8/26製作


10/26啟用


 


馬鞭草浸泡橄欖油6個月   25%


棕櫚油 13%


西非初榨乳油木果    13%


榛果油    13%


冷壓澳洲胡桃油   8%


水蜜桃核仁油    13%


棕櫚核仁油   17%


使用英國NORFOLK保加利亞玫瑰花水代替水


 


添加: 橙花. 玫瑰天竺葵. 甜橙. 芫荽. 丁香花苞等純精油以及月見草油


法國粉紅礦泥. 銀白雲母粉等


 


適合: 中性或偏油性膚質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