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款用米粥做的皂,雖然粥汁冷凍後溶鹼時.....整個鹼水會像


糨糊一樣濃稠,但只要不恐懼的按部就班的緩緩倒入量好的油脂裡


,邊倒邊攪拌時....即使鹼水像糨糊一樣會一坨一坨的"咚"進入油


鍋,但仍然要相信這像糨糊般的鹼液一定能和油脂和平共處的..


 


 


在把粥汁放入冷凍時必須要先加一點鹽....讓粥的鹼性在溶鹼時不


於過強,所以我通常都是加一點岩鹽溶化在粥汁以後再放入冷凍


後才溶鹼! 提供給大家參考.....使用薏仁水則不需加鹽巴,但


整個溶鹼過程都跟粥一樣,會變成像糨糊一樣黏稠 。


 


 


每次製作粥的皂款,我很偏愛添加珍珠粉或珍珠玉容散以及海藻粉


,因為用粥做的皂洗感很Q滑...使用海藻粉也是因為它是鹹的,能


讓米粥做的皂更溫和哦...........


 


 




 


 


 


 


幫皂寶寶做不同的包裝是我最開心的事......因為我盼望著當人


們看到它的第一眼都會是開心雀躍的,所以即使每一塊皂都是我


親手包裝,每張背面成分說明都是自己打字自己列印,貼紙也是


自己設計自己剪貼......我一樣都不覺得累!   我想不是讀美


工的我都做的到....相信會做皂的朋友也一定可以讓自己的皂寶


寶更美麗!


 


 


 


 


 


 


 


 


 


 


 


竹炭玉容醇米皂


 


5/17製作


7/17啟用


 


 


番紅花浸泡橄欖油9個月  26%


棕櫚油    13%


西非初榨乳木果油脂   10%


米糠油 3%


榛果油 17%


澳洲胡桃油 10%


棕櫚核仁油 17%


羅勒籽脂   3%


 


使用米粥汁(氫氧化鈉的2.8倍水量)


 


 


添加:高地薰衣草.法國薰衣草.檜木.廣藿香.山雞椒等純精油以及珍珠粉


七白玉容散.竹碳粉.ND海藻粉.金色雲母粉.月見草油等


 


 


 


適合:寶貝或中性敏感問題膚質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