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皂的顏色可真是千變萬化............會因為皂的作法和油脂配方、種類比例以及添加物


而有所不同!這次的油脂配方使用了香草工坊的蘿勒籽脂取代西非初榨乳油木果....


期望能有不同的洗感!當時製作時考量到.......夏天雖然炎熱,但仍然需要顧慮到在


夜晚大部分人會選擇吹冷氣或白天在冷氣房上班的人們.....膚質需要相對保濕才行 !


蘿勒籽脂 本身的油脂特性可預防肌膚的老化及皺紋產生,延緩細胞的功能退化,也


可穩定手工皂的穩定度..........在價位上比西非初榨乳油木果高出很多,但只要是對


人們有益的天然元素,我就會拿它們來做成皂!!  


 


 


在外觀顏色上因為使用了紫草根浸泡油和薰衣草浸泡油,所以"紫"的天然顏色會稍


為的淡一些...........但這次因我想讓 "紫" 轉變為 "紫紅" ,我就添加了聖海倫火山泥


果然皂的顏色變得有點浪漫的淡紫紅色  ,我自己看了也很喜歡!


 


 



 


前二天我刪了Facebook的一些手工皂好友.............而且是全刪了 !!   我其實不常


上FB,要叫我沒事給個讚.........我辦不到!!   應該是說~ 想拿到我的"讚" 除非真的很


讚或是發文讓我很感動我才會有所回應;每每空檔上FB時......總是看到大家把皂作


的五顏六色一大堆..........或是做成蛋糕. 紅通通難看得要死的螃蟹. 超難看的狗狗....


然後又是皂基又是添加香精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光是用看得我就好想吐.......頭好暈


,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是難過還是生氣,這些人是太閒嗎??  身為地球人要趕緊開始


為地球著想.........否則哪會有健康的下一代??  很多作皂的媽媽們只是一味的盲從作


一些自以為孩子會喜歡的皂,但其實這樣的方向是錯的,現在的孩子們真正需要的


是正確的觀念和正面的想法...........因為現在的孩子們比我們大人都要聰明.......他們


其實都是上天派來要拯救地球的天使!!  這些小天使一個一個來到地球,我們人類爸


媽還在耍白癡的給他非天然的環境.............還以為這是他們喜歡的??   拜託醒醒吧!!


 


善用天地萬物.........就有作不完的各式各樣天然手工皂,老天爺給台灣的資源何其


多!!  身為台灣人不但要懂得感恩...............還要把真正台灣的 "天然ㄝ尚好" 的精神


好好的發揮.......甚至要發揮到淋漓盡致才行!!    "台灣" 的正名不是用吵得用鬧的就


能讓世界國際認同,而是得靠台灣人每一個人"重新(心)出發" 來走回台灣人原本的


路.................  一起創造讓全世界羨慕又驕傲的"台灣"。


 


 


 


 


紫羅薰衣草純露皂


4/29製作


6/29啟用


 


薰衣草浸泡冷壓橄欖油     200g


紫草根浸泡冷壓橄欖油     200g


( 橄欖油比例26% )


棕櫚油     200g     13%


甜杏仁油 200g     13%


榛果油     50g      3%


杏桃核仁油     100g     6%


冷壓芝麻油     190g     12%


蘿勒籽脂     150g     10%


棕櫚核仁油     270g     17%


薰衣草花水純露 510g


NaOH     215g


 


 


添加: 法國薰衣草及保加利亞薰衣草精油. 聖海倫火山泥. 琉璃苣油


 


適合: 夏日痘痘肌膚或青春期問題膚質. 中性敏感性肌膚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