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跟車隊一個可愛美眉聊了一下天 ,  一直很想幫他解決心理的疑惑 , 現在我就用我自身經驗來說說這個文章的標題內容 ..........


 


其實我跟現在的老公是我第2個婚姻 ,  我們認識交往了8年才結婚 , 現在已經結婚一年多了,在認識他之前我原本已經決定這輩子不想再有婚姻 , 主要原因有二 : 一 .是因為很多不同算命說我不適合結婚  二.是因為我一直在追求"我要的愛情" (要的很辛苦很痛 ) 而且在這之前我都是跟比我年紀大的男人交往 ,  總認為年紀大就可以照顧我多一點 ,愛護我多一點...結果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可是卻因為想跟我交往而對我欺騙(他們都是已婚但卻都沒提) , 現在我知道原來我過去一直在犯同樣的錯 , 但是在當下我只會痛苦只會問為什麼 ?


 


很多紫微很多八字之類的算命都說我因為太早婚而破壞了我原本的姻緣, 而無法再有好的婚姻等等很多的說法...但是似乎我都只當參考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命中骨子裡總有一股力量要我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找答案 , 跌倒了又再爬起來 ,  每一次過程都很痛很痛而且還無人可說 ,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 不過我沒後悔經歷那些 , 我也因為經歷這些我才能更了解每個人在感情上發生的痛 , 才能有機會幫助人家化解 !  (就連我老公的小舅竟然在我們快結婚前跟我說我們的婚姻撐不到半年><!)


 


大致說了一些過去的事,現在要回到主題.....我現在的老公小我有六歲,脾氣很特別,剛認識他的時候脾氣更差~例如吵架的時候只要我哭,他一定掉頭就走從來不會安慰,而且自尊心很強烈又自我,我生病的時候他絕對不會照顧我(其實我很少生病)這輩子大概用我手指就算的出來的次數,有一次就是陳水扁剛選總統,也就是2000年那時我們吵架,然後說要分手,我當時是因為他才搬到台北,也因為跟他吵架我搬離他家,在台北我一個朋友也沒,我自己搬到淡水的套房,結果沒想到淡水好冷,我唯一從台南帶上來的羽毛被在他那裡,因為沒有保暖的被子我半夜就感冒發燒了,結果我打電話給他(他住北投石牌)說我生病了好冷~他的回答竟然是:那就去看醫生啊!那時半夜2點多,人生地不熟(雖然到台北已經一年多)我跟他說我不知道去哪看,可不可以請他來帶我去,結果他說:我明天還要上班ㄝ,為什麼你不自己去?唉~後來我就在我車上開暖氣睡到天亮,然後天亮才去附近藥局買藥吃...經過這件事我確定我要跟這男的分手,因為我認為他不會照顧我他不是真的愛我!可是我們卻一路走到今天ㄝ...這是孽緣嗎?ㄎㄎㄎ  


 



其實我一路走來, 我的心得是....我的老公真的很愛我 , 可是因為他的從小到大的環境和接觸的人事物都跟我不同 , 完完全全的不同哦~包括興趣嗜好所有的都不同~可是偏偏老天爺就讓我認識他還派他從台北到台南ㄧ放假就來黏我(我的弱點就是心太軟) , 請他早點回去還發超大的脾氣 我那時還心想~我是欠他很多嗎 ? 我不可能跟比我年紀小的做男女朋友的啊 姐弟戀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可是不可能的事還是發生了啊 !  我家有4個姐妹我是老大, 連我的妹妹們都認為我跟我老公不會有結果 , 就連說要結婚都認為我們不會幸福 , 原因是因為我們真的真的常在吵架 ,一吵都是吵很大 , 而且我還會被打...但是我還是要告訴大家...我的老公真的真的很愛我 ! 


 


我常跟人說~我的老公好像是來磨我個性   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 , 老天爺派他來去除甚至要拔起我對感情一向的需求和看法 ,好像唯有這樣我才能幸福 , 我覺得老天爺他做到了更應該說"我做到了"雖然我還在努力中, 但從這一路走來我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每個人的他 (她) 都不能訂製    不能有公式   不能有預期    更不能比較"    包括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而後發生的每件事其實都是緣分, 當中要是抗拒要是太自我甚至放不下 , 那麼同樣的事就會再來一遍 , 直到你學會為止 !


 


我曾經很好奇的問過我老公: 你以前為什麼會跟你女朋友分手? 他說 : 只要她說誰的男友都怎樣怎樣的好,他就會想要分手了, 因為我就是我 , 我又不是別人我也永遠不會是別人 ,  要就來不要就拉倒><! 那時候的他說的口沫橫飛我卻聽到無言...心想~天啊!真是超級無敵大男人一個,不過我現在真的懂了!真的是需要這樣沒錯,我老公也常會說你可以選擇要我或不要我啊...不要就走~不要哭哭啼啼的裝可憐......夠狠吧~   但.......他說的也沒錯啊!要不要而已啊(不過常常矛盾的是,選擇要很痛苦,選擇不要捨不得)人生啊總需要這些過程的,體認的早受苦的少~~~聖經上愛的箴言真的不是用唱的就會的,是需要親身經歷體會才行的呢  


 


~愛的真諦~再次跟大家分享(這是我小時候常常唱的聖歌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