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雨一直下不停...........不能做皂, 皂也不敢脫模~ (剛脫了一款6/6作的平安皂有個失


敗的就嚇到了)  這幾天天氣變化大, 皂寶寶有點不開心.....皂化速度好慢喔.........


再繼續說故事好了!


 


炫色的花朵


 


記得在18 歲那年3月,我當時念台南二中的男朋友和同學約了要去阿里山玩 (二天一夜),


他很開心的問我要不要去..........我也好開心的說 : 我好想去阿里山玩,但是我要問媽媽一


下 !  (因為我從沒在外面旅遊過夜的經驗,國小和國中的畢業旅行都沒參加過 ! ) 假日都是


我做家事的日子,洗全家衣服. 掃地. 拖地. 陪妹妹玩.... 就算約會也是家事全部作完才能出


去一下下 !  我其實有點擔心媽媽不會讓我去...........但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問媽媽.............


開口問媽媽那天是星期六,在佳里鎮工作的爸爸也會回來,但在爸爸還沒回來的時候我就


先跟媽媽說要去阿里山的事 !  媽媽問 : 是只有你們2個去嗎? 我說: 不是,是要和他們同學


們一起去!媽媽又說了: 是嗎? 是你想跟你男友到外面過夜吧!?   唉............我就說 : 不


是這樣的,真的是因為要跟他同學和朋友一起去玩,也會有其他女生一起住宿的..........。


 


 


說完後~媽媽暫時沒說什麼 ! 也不了了之...........臉色很難看 !  到了傍晚爸爸回家了,在吃


完晚餐後我就先回房間了 !  時間大概約9點左右,爸爸和媽媽到房間來找我(因為媽媽在樓


下客廳先跟爸爸說了我要跟朋友去阿里山的事....然後又說了一堆數落我的事來借題發揮,


好讓爸爸的情緒更生氣)  結果一上樓到我房間爸爸已經氣呼呼的質問我要去阿里山作什麼?


我一頭霧水的說: 就跟一些朋友要去玩而已啊 ?  然後媽媽立刻在旁邊加油添醋的說: 不要臉


的女人~你根本就是想跟你男朋友去過夜,還編一大堆理由來騙我們 ! 不准妳去啦。聽到媽


媽罵了不要臉這三個字我也火了...我很生氣的回答: 我真的只是要去玩幹麻罵我不要臉? 妳


幹麻要這樣亂栽贓 !   ( 這時其實我已經犯下大錯了, 因為在我家跟父母說話是不能頂嘴的 )


平常只要頂嘴一下就會被打得半死的><! 爸爸有說過:就算父母冤枉妳也不能頂嘴!所以


我剛很生氣的話才說完,媽媽立刻慫恿爸爸打我.....結果爸爸拳頭立刻就來!  打了幾下以後


又去拿木製小板凳要打我(在我家,父母要打我們是不能跑的)  所以我當時也都乖乖的被打


,媽媽見到爸爸拿了板凳要砸我竟跟爸爸說 : 但勒啦~我拿水管ㄏㄡ哩啦 ! 用水管效果好又


不費力氣 !  當時的我身體被打得很痛.....但是心更痛........邊哭邊看著這個媽媽心怎這麼狠


.............水管很快的拿上來了!  驚嚇的我起初是站著用哭著的表情看她 ! 但媽媽她完全沒


有理會我的眼神,便立刻將水管往我身上甩.........我痛到尖叫大哭也痛的退到床上......1下


2下.3下............邊打邊罵不要臉(還有更難聽的字眼)......一直打到40幾下時,  我没叫了


我甚至邊哭邊笑出來......我看著她猙獰的眼神~像魔鬼一樣 !  心理好難過的想著.....這是我


媽媽嗎?  結果因為我笑著看她.........她打得更兇更大力 !  一直打了70多下才停手 (我會這


樣數著真的是因為太痛了)  那種痛似乎能讓人一輩子記得! 


 


星期一去幼稚園上班時, 雖然穿著長袖 !  但是總穿學生裙的我沒法把腳的水管傷痕遮住 !


結果讓表舅媽看到了就問我: 發生什麼事?  我說明了原委 !  表舅媽很生氣的說: 那你為什


麼不跑 ?   我愣住了.......我說: 不能跑啊 ! 跑了打更兇ㄝ~ 後來表舅媽跟我聊了很多......


才了解了一些我家的情況~ 她告訴了我:天下確實有不是的父母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雖


然打我的是爸媽)  但我一樣要學著保護自己~因為我已經18歲了! 不能在任由媽媽再亂打


我....下次一定要學著抵抗 ! 並且好好的跟媽媽溝通.....這次的事讓我在 18歲豁然開朗!


 


至於阿里山當然就去不成了!  我的妹妹們在當時爸媽打我的時候都嚇的躲一邊了....因為


她們也無力在媽媽想要打人的時候幫我什麼 ! 我的二妹小我2歲~我記得她的國小畢業旅


行和國中畢業旅行都是我出錢讓她去的.....因為很早就工作的我雖然錢都交給媽媽 ! 但她


給我的零用錢我都多少會偷偷存一點下來 !   我知道沒能一起和同學去畢業旅行玩的遺憾


,  也知道媽媽一定不會出錢讓她去!  所以我都會提早幫她存錢讓她去畢業旅行玩 ! 後來包


括三妹和小妹的畢業旅行費用也通通是我這當大姊的出錢 !  看到她們開心....我也真的很


開心 !  就如同現在我知道很多人不幸福.....我也一定會想方法讓大家幸福.........這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