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炫色的花朵


 


17 歲那年的6月因為一個表舅媽在仁德開了一間 "仁慈幼稚園" ..........起初是要我去幫忙幼稚園的暑期班事宜,後來發現我的注音咬字非常好,對小孩又有耐心 (因為家裡三個妹妹幾乎都是我幫忙帶大的關係吧),重點是我也會彈風琴(和弦) 結果帶了3個月的暑期小班之後,9月開學時便要我接大班....天啊~ 大班ㄋㄟ那時候的我竟也沒拒絕!就這樣當了大班的老師~現在回想起來... 我没學過鋼琴 ! 只是小時後偶爾會在教會玩一下鋼琴, 沒任何人教我也沒機會彈很久..........我是怎麼會的啊??  說起幼稚園的工作真的很繁雜、很瑣碎...........早上6點要跟車接小孩(輪流的) 還要用油漆畫幼稚園牆面 (圖案自己想!油漆顏色自己調)  教發音、教中文字的比劃、中午哄小朋友睡覺、下午也要輪流跟娃娃車送小朋友回家、晚上要讀夜校一年級; .那時候的我把大班的小孩教的讓那些家長很心服口服.......甚至到了畢業典禮要編排舞蹈節目也難不倒我^^ !  我記得那次的畢業典禮還是幼稚園第一次擴大舉辦在台南的勞工休假中心,我們班就佔了2個節目各班老師還要製作佈景主題 我記得那時我是以老鼠出嫁的大型剪紙來表達大班畢業的心情...........我只知道當時的園長(表舅媽) 很訝異我是怎麼做到的............因還有另一個大班老師是幼教正科畢業長我10多歲..............但家長評語大部分竟然說 : 我覺得詹師編排的舞還有佈景比較有看頭...............畢業節目完之後小朋友都抱著我哭了我也哭的稀哩嘩啦的 !  (我一直都是愛哭鬼)


這段是我不可思議的17-18歲..................................


 


炫色的花朵


 


在當幼稚園老師時我還沒開始穿內衣 (媽媽沒帶我去買!跟她說了好幾次她也不帶我去買)


因為媽媽是一個怕花錢的人......沒錢她會沒有安全感 (我媽是個眼裡只有錢的人) 雖然從小


國中畢業後我賺的每一毛錢都交給她!小時候一下雨就要帶著二妹出門撿蝸牛去賣、鄰


居在包乖乖的餅乾, 媽媽也叫我去打工包乖乖領工錢之後給她.....小學4年級開始的寒暑假


都要騎很遠的腳踏車去同學家開的鍋子工廠打工,賺了錢也是給媽媽 ! 小學放學回家要洗


四妹(小我10)當天的所有尿布 (包括還包著大便的尿布) 通通都是等我回家才洗吃飯完


的碗我洗.....垃圾我倒......連出門買個醬油都要一隻手抱著小妹一隻手牽著三妹(小我8


就這樣一直到了17. 8歲了也上了夜校, 媽媽也只給一天50元的零用錢 ! 那時在幼稚園當老


師時我永遠只有黑色學生裙配2件勉強可以看的方格子上衣 (冬天也是學生裙配長袖上衣) ,


~ 後來她還是一直拖著都沒買......但看著似乎越來越大的胸部><! 我只好開口拜託當


時讀台南二中的男朋友騎著腳踏車載我去內衣店出錢買給我那時候他只買的起一件..(


為當時內衣真的很貴) 我就一件內衣穿一個禮拜才洗一次, 星期六洗.....星期天等它乾....


拜一繼續穿..............也不知道穿著這內衣有多久的時間才有第2(忘了),但我只清楚記


得一件事…….我媽從沒幫我買過內衣!她的眼裡只有錢……..……所以我後來發現我有很嚴


重的副乳都是因為沒有正確的穿著內衣!一直到35歲才知道正確穿著內衣有多重要 ! 也才


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的胸型………………………………...................................~ 這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